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笔墨丹青绘莲花 清风墨韵话廉洁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8-28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莲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代表着一种行为正直而不趋炎附势,独立自尊而不可亵渎的高尚品质。为进一步加强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助推清廉社区建设,8月12日下午,龙湾区在蒲州街道蒲江文化礼堂开展“笔墨丹青绘莲花 清风墨韵话廉洁”未成年人公益国画活动。

虽然天气炎热,也抵挡不住孩子们高涨的热情,活动现场十分热闹。20余名参与青少年在老师的悉心指点下,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空间,将“廉”融入“莲”,在纯白的宣纸上,勾勒描绘、上色渲染。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细心创作,一幅幅气韵生动、各具特色的清“莲”作品完美呈现。

据了解,自龙湾区6月底开展以“敬法守纪 警钟长鸣”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以来,全区已有30多家单位围绕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村居、清廉站所、清廉医院、清廉学校、清廉企业”六位一体建设,积极开展清廉原创作品共创活动,涌现了一大批清廉建设主题的漫画、视频、摄影、微小说、剪纸、演艺作品等各类形式的原创作品,在全社会形成了风清气正、清廉龙湾共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