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市纪委常委谢修亥一行赴龙湾调研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8-05 浏览人数: 分享到:

7月8日上午,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谢修亥一行赴龙湾调研考察“清廉村居”建设和村社组织换届监督工作开展情况。区纪委副书记张玲燕、区监委委员邓李梅陪同调研考察。

谢修亥一行现场考察了瑶溪街道瑶溪村“清廉村居”建设情况,先后走访钟秀园清风廉语小径、清风文化长廊、董氏家族家规主题墙等清风“廉景”,分别听取了瑶溪街道和瑶溪村“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瑶溪街道和瑶溪村的“清廉村居”建设做法给予了高度肯定。

针对下步工作,谢修亥指出,瑶溪街道和瑶溪村两委要加大力度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工作,持续探索个性化、特色化的工作亮点。同时,瑶溪街道要结合清廉指数考评工作,健全完善考评方式方法,不断深化村居清廉文化建设,把党建与社会经济建设有效结合,大力提升基层群众的幸福指数。此外,瑶溪街道要进一步规范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有效发挥纪检监察组织“监督末梢”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谢修亥常委分别听取了龙湾区面上的“清廉村居”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村社组织换届监督情况。同时,谢修亥详细了解包案的信访案件查办情况,并向参会的街道纪工委征求了《温州市纪检监察机关乡镇(街道)监察业务运行实施细则》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