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龙湾:翰墨浸纸扇 古堡润清风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8-05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悠悠古堡,翰墨飘香,纸扇送廉,清风满堂。

7月28日下午,我区“清廉文旅”建设重点项目——“古堡•城市文化客厅”,在龙湾区廉政教育基地——永昌堡内上仓1号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升高,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新林,区监委委员邓李梅等共同为永昌堡上仓1号“古堡·城市文化客厅”揭牌。

作为当天揭幕式的重头戏,一场美轮美奂的“清风徐来”廉政扇面书画展也拉开了帷幕。

据了解,此次古堡城市文化客厅“清风徐来”廉政扇面书画展是龙湾区“敬法守纪、警钟长鸣”党风廉政宣教月活动重要内容之一,由区纪委区监委和区文广旅体局联合主办,希望通过小小纸扇,以物说廉、以史为鉴,传承清廉自守的古堡精神,使廉政文化浸润人心。

走进古堡城市文化客厅,80余幅扇面作品以各种形式挂满了年代悠久的老墙上,让观展人员在炎炎夏日里瞬间感到清风扑面。展出作品均由龙湾区本地的书画名家精心创作而成,涵盖了廉政名言、格言、成语、廉政诗词、绘画等创作形式,构思精巧、画作精美、寓意深刻,是清廉文化同扇面艺术的一次生动结合。


据介绍,本次书画展将从即日起持续到8月10日,对公众免费开放。期间,古堡城市文化客厅还将举行“赏廉政画”“书廉政诗”“听廉政课”“品廉政茶”“看廉政书”等“清风徐来•书画飘香”系列活动,持续深耕龙湾“清廉文旅”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