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开班!龙湾举办2020年第一期全区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8-05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今天上午,2020年第一期龙湾区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在温州市委党校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爱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委机关、区委巡察办、派驻(出)机构、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办公室)、功能区及区属相关单位纪检监察组共50余人参加了本期培训班。

举办全区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是区纪委区监委扎实推进“聚焦四有、锻铸铁军”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履职能力的重要安排。培训班举办两期,每期3天,实行全员轮训。本期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市纪委专家名师、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骨干,重点就党章党规党纪、党风政风监督实务、审查调查工作要点等内容开展授课。

蔡爱东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区纪委区监委根据干部队伍建设的形势需求和实际情况,审慎作出的重大决定。希望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带着加快夺取全年工作胜利、补齐自身履职能力短板、适应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学有所成、学有所获。

蔡爱东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形势,在政治历练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政治过硬。要以理想信念为“航向灯”,持续深化“两个维护”;要以绝对忠诚为“压舱石”,有力夯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以责任担当为“定盘星”,坚定推进清廉龙湾建设。

他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在敢于斗争中强化履职担当,做到善作善成;要在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上坚持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既有斗争精神,也有斗争本领,更有斗争技巧,把斗争二字融入我们的事业中,使斗争成为我们干事担当的鲜明特征。

蔡爱东最后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为要,坚持与时俱进;要以清廉为纲,保持头脑清醒;要以奉献为本,秉持为民之心,在加强自我修炼中练好看家本领,坚守家国情怀,以真才实学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以接续奋斗推动我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