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抗击“黑格比” | 龙湾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8-05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今年第四号台风“黑格比”(台风级)直奔温州,预计今天夜里至明天凌晨在温岭到福鼎一带沿海登陆。8月3日16:00,区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龙湾区纪委区监委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对督查工作和双组双促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刻全员到岗,到防台抗台一线开展工作。

3日下午至晚上,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爱东驻守在永兴街道督导防台工作,先后走访瓯飞工程项目现场、永兴农田、永兴一小避灾点、下兴村等现场,实地查看各项应急避灾措施,指导危旧房居住群众等人员的转移工作。蔡爱东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强化责任意识,认真部署安排,加大监督检查,严格执行纪律,将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做细做扎实。

与此同时,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组建“1+6+1”督查组,深入到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各街道及下属村居(社区、工作站)、避灾安置场所等地,重点对防台工作开展情况、党员干部进岗到位情况、“双组双促”联村单位到村协助工作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截止目前,检查区属单位11个,街道、村居(社区、工作站)21个,避灾安置场所9个,督查发现问题4个,均现场督促完成整改,并通报6名干部履职不到位问题。

在祠南村、南桥北村、乐二村三个联系村,区纪委区监委双组双促工作同样也在紧张而又有序地进行着,20余位纪检监察干部同当地村干部一起,拿着手电筒、提着扩音器、带着宣传册走街入户,督促、协助做好宣传发动、转移人员、危房排查等各项防台防汛工作。

永兴街道督查组在永兴中学避灾安置中心督查人员转移安置情况

永中街道督察组对防台抗台物资储备、发放情况开展督查

瑶溪街道督查组在二十五中避灾安置中心督查人员转移安置情况

蒲州街道督查组在上江村对避灾安置物资储备、发放情况开展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