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制止餐饮浪费 监督检查正进行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0-09-21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日前,龙湾区下发了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通知,要求全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做到“五带头十严禁”,严防“舌尖上的浪费”。为督促全区各职能单位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确保“五带头十严禁”等纪律要求真正“带电”,区纪委区监委抽调精干人员,成立10个片区督查组+1个机动督查组+1个综合协调组+6个街道督查组,迅速对区内各单位、机关食堂、农家乐酒店等开展了监督检查。


据介绍,此次督查紧盯各级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机关事业单位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会议就餐、培训就餐、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重点事项。截至目前,各专项督查组已走访相关重点单位、地点34个,发现薄弱环节15个,督促整改15个。

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能够积极行动起来,采取了多种措施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如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举行了节约粮食宣传活动,并及时推出了大、小餐盘供应方式;海滨街道推行文明餐桌行动,在单位内开展“光盘之星”评选活动等。但督查组同时发现,个别单位还存在未召开制止餐饮浪费专题会议学习或传达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较为简单,对制止餐饮浪费的部署还不够有力,还未制定相关举措等问题。

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还将结合中秋、国庆节前正风肃纪行动,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内容,特别是抓好对制止餐饮浪费“六个是否”的监督工作,进一步拓宽公众监督举报渠道,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监督发现的问题逐一落实整改跟踪,确保一个问题不留、一个盲区不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