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八届龙湾区委村(社)巡察“回头看”完成反馈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10-09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安排,近期,八届区委村(社)巡察“回头看”完成对12个村(社)的反馈。联系各街道的区领导、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区委书记巡察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村社巡察“回头看”发现8个共性问题,包括村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五议两公开制度执行不力、征地拆迁领域信访矛盾比较突出、资产资源出租问题多发、村级工程管理不善、村级财务管理不规范、对巡察、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到位、多数村社存在可能发生群体性事件的历史遗留问题等问题,都已纳入区委书记点人点事点问题交办清单。

反馈指出,要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压紧主体责任。要落实街道的主体责任。各街道党工委要揽总责,要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三张清单”。要摒弃畏难和消极思想。要摒弃“新官不理旧账”和“怕难畏艰”思想,挖根朔源、精准施策,确保条条都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及时汇报整改进展情况。各村要经常向街道分管领导汇报整改进展情况,各街道要经常向区分管领导汇报推进情况。各街道的整改落实情况,还要求在区委第三季度全面从严治党会议上进行汇报。

反馈要求,要强化问题导向,从严从细狠抓整改落实。要倒排工期,卡严节点,要按照3个月的期限倒排任务,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和完成时限,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落实任务。要对账销号,不留隐患。要把巡察整改贯穿全年工作始终,除解决好显性问题外,更要找出问题背后的原因,推动问题隐患得以根本性、彻底性解决。要强化监督,严肃问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在日常监督过程中要对整改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账销号,街道纪工委也要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做到动真碰硬、处理到位。

反馈强调,要放大巡察成果,做深做实基层治理工作。各街道党工委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要坚持把巡察整改与基层社会治理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站位,确保基层不乱、工作不断,让广大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巡察整改后的幸福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