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提供纪律保障——龙湾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2-22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月10日,龙湾区纪委八届六次全会召开,总结全区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区委书记周一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区政协主席张纯芳,区委副书记林小露等出席会议。

周一富指出

2020年,全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扣“奋战1161、奋进2020”主题主线,部署实施“三个年”行动,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在这过程中,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护航中心更加有效,作风建设更加有力,反腐态势更加稳固,利剑作用更加凸显,队伍建设更加规范,为中心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周一富强调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龙湾奋力打造“一区五城”、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全区纪检监察组织要聚焦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使正风肃纪反腐与现代化建设需要相契合相适应,使纪检监察工作更好融入治理体系、转化为治理效能。

周一富要求

全区上下——

要准确把握基调,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能力,紧扣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任务,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


要立足严的要求,以一刻不能松的定力推进清廉龙湾建设。牢牢把握政治建设总方向,常学常新加强理论修养,守好守牢政治纪律和规矩,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决策部署,让“两个维护”入脑入心,确保党中央及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牢牢把握管党治党总要求,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抓严抓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细落实纪委监督责任,推动“四责协同”的良性循环;牢牢把握标本兼治总目标,严查重点领域问题,健全完善制度监督体系,营造全域清廉格局,真正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让政治生态向上向好。

要强化责任担当,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更有力的保障。树立“有为有位、失责问责”的干事导向,亮出“撑腰鼓劲、容错纠错”的鲜明态度,锻造“忠诚担当、素质过硬”的执纪铁军,通过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全区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好廉洁自律的表率,纪检监察部门要严格监督执纪问责,营造春节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同时,临近岁末年初,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做好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开展消防检查,抓好平安稳定各项工作,关心关怀困难群众、特殊群体,切实让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