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争先创优”强执行开新局大会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3-09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以“开局即冲刺”的状态,推动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2月26日上午,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召开“争先创优”强执行开新局大会。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街道纪工委、区委巡察机构、派驻(出)机构和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2020年度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考核结果,永兴街道纪工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和第一纪检监察室等3家考核优秀的单位负责人上台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委班子领导分别就各条线工作依次作了专题部署。最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爱东作了重要讲话。

蔡爱东围绕“执行力”,从六个方面对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出了要求。

01

要以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增强履职执行力

要紧盯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压紧压实日常监督职责,克服被动应战思想,主动从监督中发现问题,挖掘线索,强化履职能力,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效。

02

要以强有力的使命担当,增强创新发展力

要抓好2021年的创新项目实施,以创新工作带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走在前列。积极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模式新方法,养成勤于思考、勤于动手的习惯,练就勤于总结、勤于创新的本领。

03

要以强有力的责任担当,增强精品驱动力

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围绕“五廉共建”工作目标,细化各项工作任务,入细入微、落细落小、细致极致、精益求精,努力抓突破、出精品、创一流。

04

要以强有力的先锋担当,增强高效竞争力

要有争先创优的意识,不仅要会苦干,更要学会巧干,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各项工作效率。

05

要以强有力的理念担当,增强学习原动力

要树立终身学习、与时俱进的理念,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的紧迫感和危机感,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加强实践锻炼,努力成为行家里手,以更大的力度、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效果推进执行。

06

要以强有力的底线担当,增强纪律保障力

要牢固树立监督者更要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始终做到秉公执纪、公道正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