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驻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开展清廉民企调研走访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3-09 浏览人数: 分享到:

3月4日,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联合区工商联,对温兄控股、华迪钢业两家企业开展清廉民企调研走访。

据了解,此次调研走访以推进开展“五廉共建”行动之清廉民企建设为主要内容,在走访座谈中,走访人员同企业家就如何打造清廉民企示范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走访人员指出,要采取正向激励机制、加强内部风险管控、量化廉洁考核指标、强化党建文化建设等方式,加快打造一批可看可学可复制可推广的清廉民企示范点,并提供了以往部分企业创建清廉文化机制的优秀事例以供借鉴。

受访企业表示,如今企业正处于发展转型关键期,希望通过深化“清廉民企”机制架构来把好内外管控的关卡,更好地带动企业动能提升。

“廉洁文化并不是独立于企业生产力之外的元素,应将其融入企业生产、销售、管理的各个环节。接下来,我们将同相关单位紧密合作,不断帮助企业推进清廉民企建设,让企业不断焕发新的生命力。”驻区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调研中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