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海滨街道教新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4-02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根据区委部署,2020年7月10日至2020年7月13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教新党支部开展了巡察。2020年8月31日,区委巡察组向教新党支部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教新支部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措施。支部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分析问题的根源,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巡察的政治属性和对党忠诚的政治要求,严肃态度,把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举措,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保证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切实做到每项整改问题有责任人和具体整改举措,确保各项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认真剖析自查,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保证全面落实整改无一遗漏,尤其要重视巡察组移交的信访件和问题线索,加快节奏、迅速查办,确保反馈意见条条改到位、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支部班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各负其责、凝心聚力的整改工作格局。根据巡察整改任务分解表,定期督查,整体推进整改落实进度,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巡察反馈后,对区委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分类处置,目前已办结15件,办结率为88.2%。在巡察整改工作中,教育提醒38人;新制定制度1项,修改完善制度2项。

一、关于“大额支出现金支付”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规范现金收支程序,提高业务积极性和谨慎性,村干部报酬等大额支付均转账支出,已无大额支出现金支付问题。

二、关于“坐支现金”问题的整改情况

严格规范现金收支程序,已通过警示教育提高财务人员的业务积极性和谨慎性,同时,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三、关于“村干部违规发放补贴”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于2020年9月4日收回违规发放的妇联成员补贴。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监事会的监督作用。

四、关于“在建工程未及时结算处理”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根据相关程序及约定,办理该两项工程竣工结算及账目处理等事宜,文明休闲公园和桥梁两项工程账务正在处理过程中。

五、关于“应收应付款长期挂账未及时清理”问题的整改情况

对应收款、应付款逐项进行核对,列出清单,逐一进行分析和整改,已于2021年1月份完成清理。建立往来资金的定期清理制度。采取“谁经办,谁负责”的办法,由具体经办人员对往来资金的发生额、事由和结算时间等内容的合法性、真实性做出承诺,并承担相关责任。定期把一定范围内的往来资金的明细事项予以公示,增强财务的透明度,接受广大社员的监督。

六、关于“固定资产购置未及时入账”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相关人员进行谈话教育,将监控设备购置款结转为固定资产。二是规范村集体资产资源管理,公开处置集体资产资源。村集体投资项目和资产、资源的添置和处置,必须严格按“五议两公开”程序运作,公开、公平、公正,实行阳光操作。

七、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有“宽松软”,个别党员有违纪行为”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支部书记约谈个别违纪党员,进行警示教育。二是通过“三会一课”、党员微信群和短信等多渠道,用反面例子警示教育和正面学习党纪党规相结合,对全体党员开展教育,引导党员遵纪守法,对违规违纪党员按纪律处理。三是建立常态化的党员提醒谈话制度。

八、关于“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对党员的管理,采用人脸识别电子签到。每月在主题党日活动上对该月未到会的党员进行通报批评,同时与未到会党员及时沟通了解原因,同时加强教育。对到会率低的党员进行支部书记约谈批评教育,按照党员相关要求进行处理。对于无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未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移交组织办进行组织处理。二是针对党员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剖析不深刻,检视问题、整改措施过于简单且内容一致的问题,相关党员已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进行自我检讨,支部在今后的工作中将高度重视、严格对待,开展党员问题剖析时要认真引导,支部成员带头剖析自我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措施。

九、关于“专题组织生活会不严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按照整改方案对相关人员进行警示谈话,党支部对其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进行审查和存档。二是坚持严肃认真开展个人对照检查,支部坚持严格审查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三是坚持严格落实意见征求工作,深入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对发现的问题坚决整改到位。

十、关于“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支部书记对相关党员进行深入谈话教育,已于11月前复核全部人员的主要事迹填写情况。二是今后支部成员坚持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落实好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

关于“五议两公开”民主决策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支部委员和董事会成员深入学习“五议两公开”程序的相关政策文件,提高党组织成员的业务水平。二是认真贯彻学习《龙湾区村级小微权力运行28条》和《关于推动清廉村居建设“四责协同”构建基层治理新模式的指导意见》,明确党组织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监事会主任监督责任,更好推动“四责协同”机制运行。三是严格按照“五议两公开”程序,执行村级重大事项,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十二、关于“对民生实事推进慢,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在教新一期教新家园和二期瓯旭景园分别建设了老人活动中心。

十三、关于“未对专项审计报告意见及时整改”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由于在建工程涉及的桥梁、公园工程建设单位已解散,无法开票,党支部正在与上级相关部门协商过程中。二是建立长期追责制度,对于存在的问题,主动对接当事人,共同解决问题。三是规范日常工作,对财务人员及加强教育管理监督,避免再次出现此类问题。

下一步,教新支部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教新党支部及全体干部统一思想,站位全局,深刻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抓好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巩固。二是抓好成果转化。党支部书记将亲自抓、坚持抓、大力抓,督促各项整改问题在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三是强化机制建设。将所有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印制成册,确保各责任主体职责明确,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力促纪律作风建设制度化、常态化。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77-55885201;邮政信箱:龙湾区海滨街道教新经合社沙井路1号。电子邮箱522134152@qq.com。

海滨街道教新党支部

2021年3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