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海滨街道蓝田村党支部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4-02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根据区委部署,2020年4月20日至7月20日,区委第三巡察组对蓝田村党组织进行了巡察。9月1日,区委巡察组向蓝田村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蓝田村党组织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始终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深刻认识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正视问题,以强烈的紧迫意识改正问题,切实做好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整改要求。针对反馈意见,村两委逐条讨论,剖析根源、反思反省,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在不折不扣、全面扎实抓好整改落实上形成共识。二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整改任务。把整改落实情况作为村两委班子及尘缘履行党建责任的重要检验,督促整改禁毒,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如期完成。三是坚持上下联动,狠抓督导落实对巡察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坚持实事求是,有条件立即整改,做到即知即改,对情况比较复杂的,明确整改时限和方法步骤,有序推进。

巡察反馈后,对区委巡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分类处置,目前已办结20件,办结率为86%。在巡察整改工作中,对违规违纪的,立案0件、了结0件,给子党纪处分0人(党内警告0人);政务处分0人(警告0人);组织处理0人(调离岗位0人);诚勉0人,教育提醒1人;新制定制度0项,修改完善制度0项。

一、关于“工作落实不力,考绩排名靠后,火灾隐患挂红牌”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建立责任倒追制度,对消防区域划分,有村两委网格员一对一进行督促整改;二是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当动和租客的消防安全意识。

二、关于“个别党员违纪被开除党籍”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针对问题,坚决落实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加强对党员的管理教育;二是定期对个别纪律松散的党员开展约谈提醒,督促其严于律己。三是通过学习经典理论、参与互动套路一提高党性修养,潜移默化规范党员自身行为。

三、关于“坐支现金351900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党支部书记约谈,坚决杜绝今后在发生坐支问题,出纳员承诺改正。二是建立健全全新班子力量配备,进一步加强督促财务人员认真学习,坚决贯彻落实《龙湾区农村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制度》,做到收、付明细,决不让坐收坐支情况发生。

四、关于“委员领取奖励或年底奖金”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健全村级财务制度;二是书记约谈对重复领取的上班人员,责令退款;三是已在2020年9月份钱已经全部退清,并今后加强财务监督管理。

五、关于“程进度款拨付不规范,工程超工期、未及时竣工验收和审价结算,房屋产权证件迟迟未落地,大额借款未经‘五议两公开’”工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村两委已安排准人负责三产安置房事宜,并再督促住房户尽快交齐建房款。二是今后加强工程款支付监督制度,全力执行相关规定制度。三是努力督促施工单位做好施工资料入档案馆,争取在年内办理结算和房产证。

六、关于“未按合同收取履约保证金,三个工程未按合同约定收取标价10%履约保证金”问题的整改情况

保证杜绝类似问题发生,坚决执行建筑施工有关规定。

七、关于“增加工程量上程序有倒置”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加强对业务人员的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其业务能力。二是规范村工程管理相关程序,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八、关于“增加工程量手续不齐全,文化礼堂工程量增加部分没有通过‘五议两公开’,核定单、联系单未填写经办人或日期”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开展对有关人员进行约谈,使其改正错误、严格督促职责,规范工程建设程序。二是严格遵守“五议两公开”程序,确保村居各项机制正常开展。

九、关于“大额资产出租未规范处置,村内其他资产出租未经‘五议两公开’程序,租金5万元以上大额资产未公开招投标”问题的整改情况

完善相关出租管理规定,并严格按照“五议两公开”程序执行,大额资产落实好“五议两公开”的台账。

十、关于“租金收入不规范,资产有流失”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规范村党组织监督制度,并持续加强村干部责任意识,纺织集体资产流失;二是建章立制,规范村集体资产出租,强化合同管理。

十一、关于“发展党员接收为预备党员,党支部活记录本没有议题”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进一步提高党支部的思想认识,吧发展党员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表。二是积极参加街道组织的培训会议,加强相关业务知识。

十二、关于“个别党员长期未参加组织生活会,2018年请假单缺失,部分请假单村支部未盖章”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党组织燕格落实对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的监督,会前逐一联系确认,会后通报无故不参会的党员,对多次无故不参会的党员及时上报党工委并做出相应处理。二是定期开展党员谈心谈话,了解党员的工作思想动态。

十三、关于“党员承诺书签订不到位,份数缺少,2018年,2019年承诺人字迹相似”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重新签订党员不信教承诺书。

十四、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清单剖析不深刻,整改措施笼统不具体,2019年党员问题清单(个人)缺少,字迹相似,42份问题清单未填写问题和整改措施”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对目前罗列的问题进行全方面的整改,对未提到的教育问题进行深入检查。二是加强党员的经典理论学习,多方位拓宽学习渠道,定期召集党员对学习成果的交流。

十五、关于“流动党员监管不到位”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建立有效的流动党员机制,确保流动党员的监管到位。

十六、关于“党费收缴不细致,2019年党费收缴四个季度与街道收款收据合计数有差异”问题的整改情况

党组织书记已对组织委员进行约谈,并要求其对于每位党员应缴的党费罗列明细表,在组织生活会上,核实并公布

十七、关于“会议记录不完整,只是以小点形式简单记录,2017年-2019年未提供生活会方案等资料”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完善党务档案管理制度,逐条整理好党建工作中涉及的所有资料。二是每月党员组织生活会结束后及时整理、总结报告。

十八、关于“2019年度‘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党支部评定意见未填写,近半数登记表字迹相似;未提供2018年、2017年《民主评议党员登记表》”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认真学习文件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地落实好党性体检、民主评议工作。

十九、关于“2019年党员活动记录本,1-12月党员会议‘村委会主任汇报工作’议程未履行,多次月份中‘党支部书记总结’议程未记录”问题的整改情况

一是党支部书记督促村主任每月按时参加党员组织生活会,及时在党员组织生活会做工作汇报。二是在每月生活会会议结束之后,及时做好党支部书记总结的会议记录。

二十、关于“大额现金支付未附村两委会议录”问题的整改情况

村党支部书记已对村监会主任、村出纳员进行约谈,并责令其及时更正问题,履职到位。

二十一、关于“2018年蓝田文化礼堂装修事项‘五议两公开’程序不规范”问题的整改情况

举一反三,认真执行上级要求,严格把控制度,严肃对待试试,建立健全相关内容和程序。

二十二、关于“重大支出未经公开招投标,‘五议两公开’程序倒置”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开展自查自纠,责令经办人严肃对待。

二十三、关于“村委会主任未正常上班签到,村干部签到未整齐”问题的整改情况

已对未履行坐值班制度的村两委成员进行提醒教育,今后对考勤制度严格把关并制定相应的惩处措施。

下一步,蓝田村党组织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的要求,持续抓好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整改成果,以巡察整改成效促进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一是严格落实党支部主题责任。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党支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嘉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大执行力度,筑牢村两委干部的思想防线,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推动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二是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严肃执纪,严肃问责,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决不姑息,形成执纪问责高压态势。不断加强对巡察问题、关键换届、事前时候的监督检查,坚持用纪律制度“管人”、“管事”、“管钱”。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活动,采取谈话函询、提醒谈话、批评教育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早、抓小,真正做到务实高效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                                 

三是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党支部在抓好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针对区委第三巡察组对蓝田村党支部进行了巡察所指出的问题,倒查制度缺陷,加强制度建设。对整改工作中已经建立的各项制度,坚决抓好落实,确保真正发挥作用,对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制度,一项项完善到位,堵塞制度漏洞,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纺织问题反弹,真正从源头上遏制问题发生。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方式:电话0577-86374525

海滨街道蓝田村党支部

2021年3月3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