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蔡爱东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党员干部职工上廉政教育课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4-0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锻造一支“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担当铁军,赋能浙南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3月26日上午,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会上,龙湾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爱东以“认清形势 严守底线 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为主题,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廉政教育课,会议由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贾黎春主持,浙南科技城领导班子、各办(局)和直属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及科技园各党支部书记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蔡爱东围绕“审时度势、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 “以案促改,深刻剖析违纪违法问题根源” “凝心铸魂,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要求”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形势和存在的突出问题,通报了一批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并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蔡爱东指出

中央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审批、国企改革、公共资源交易、科研管理等方面的腐败问题。浙南科技城管委会肩负温州自创区和高新区建设发展的重任,是城市发展的主战场,承担着全区科技创新、产业招商、拆整建美等重点工作,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势在必行、任重道远。

图片

蔡爱东强调

在当前正风反腐的大环境下,党员干部必须要把守纪律、讲规矩作为最起码的要求,时刻绷紧纪律弦,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越红线,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