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勇争先 强执行 开新局 | 区纪委区监委驻区府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第一季度例会暨2021年驻点监督动员会议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4-0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3月16日,驻区府办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第一季度例会暨2021年驻点监督动员会议,区府办等10家综合监督单位派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随后对2021年驻点监督工作作了专题部署。

驻区府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指出,今年驻点监督工作将坚持“五个同步推进”的驻点模式,即制定方案与驻前摸底同步推进、内部谈话与外部走访同步推进、查阅资料与专项检查同步推进、警示教育与征集意见同步推进、整改问题与总结经验同步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为检验驻点监督工作成效,该组将开展“三个一”动作,即建立一个“驻点”监督工作台账,记录日常工作和发现处置问题线索情况;形成一个政治生态分析报告,对部门政治生态作出评价,对每名班子成员履行主体责任和廉洁自律等情况精准画像;开展一次廉政教育,在“驻点”监督工作结束前,结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和任务,结合区纪委区监委阶段性重要工作,对党员和公职人员进行一次廉政教育或上一次廉政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