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温州市龙湾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6-22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15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温州市龙湾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王俊向温州市龙湾区委书记陈应许传达了省委书记车俊同志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和指示精神。会上,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金连山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王俊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陈应许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及巡视组其他成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温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马永良,温州市委巡察办主任陈君身,温州市龙湾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温州市龙湾区其他在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出席会议。2015年以来退休的区级领导干部,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人大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区政协秘书长、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巡察组组长,区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各局(室、中心、公司)主要负责人,所辖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金连山指出

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重大举措、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

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把深化政治巡视作为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举措,对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作出详细部署,为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内在要求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省委要求细致谋划、统筹安排、稳步推进本轮巡视工作。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以接受这次巡视为契机,以管党治党的实际成效为高水平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篇章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向省委和全省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金连山强调

省委巡视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六围绕一加强”和“五个持续”“四个落实”的要求开展政治巡视,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紧扣被巡视党组织的政治责任,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整改情况,切实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浙江的生动实践。

王俊强调

巡视是重要的党内自上而下监督方式,旨在对党的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用权、对全体党员履行义务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目的是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本轮对温州市龙湾区开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监督定位,牢固树立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注重运用科学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

温州市龙湾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认真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陈应许在表态中说

省委第一巡视组来我区开展巡视工作,是对龙湾各项工作的“全面检阅”,对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作为第一责任人,将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现实检验,带领全区各级各部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明确要求上来。

秉持虚心接受、严格对照、努力改进的态度,带头坚持党性原则,全力配合巡视组工作,客观真实、实事求是地向巡视组汇报工作、提供资料、反映情况,让巡视组全面掌握、真实了解龙湾的情况。

高度重视服务保障工作,做到对巡视组提出的工作要求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

坚持即知即改,对发现的问题、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取得扎实成效。

扎实推动成果转化,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提升年、“六重清单”攻坚年、作风建设深化年行动,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效体现到龙湾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动员会后,召开了区委工作汇报会,省委巡视组听取了温州市龙湾区委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温州市龙湾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

◆ 设专门值班电话:

0577-86968199(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

◆ 专门邮政信箱:

浙江省温州市龙湾区A301邮政信箱

邮编:325000

◆ 专门联系信箱两个:

一个在龙湾区行政管理中心南门进口右侧

另一个在龙湾区审批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进口

◆ 专门电子邮箱:

swxsz1@zjsjw.gov.cn

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温州市龙湾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