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龙湾区召开深化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座谈会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8-1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深化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有关精神,进一步理顺全区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工作机制,8月10日下午,龙湾区召开深化派驻机构改革座谈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爱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委机关领导班子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区直机关纪工委、委机关各室负责人和相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上级纪委监委有关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文件作了交流发言。在听取发言后,蔡爱东围绕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如何深化机构改革、理顺工作机制、提升监督质效等内容作讲话。

蔡爱东指出,派驻监督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着力发挥好“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做到派驻“全覆盖”“全监督”,但也应正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

蔡爱东强调,要明确派驻监督的定位,深刻认知派驻监督是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的重要形式。要同步建立完善片区协作机制,积极主动学习纪检监察派驻机构改革相关文件精神,讲求监督的方式方法。

蔡爱东要求,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全面扛责履责尽责,强化“关键少数”监督,强化监督执纪力度,坚决同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同时,要进一步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落细压实监督责任,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