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区纪委区监委召开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例会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8-1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总结回顾2021年上半年工作,部署第三季度工作,全面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8月13日上午,区纪委区监委召开2021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半年度工作例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爱东出席会议。区纪委区监委班子成员、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区委巡察组组长、派驻(出)机构和委机关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第二季度委机关“五星”评比结果及八届区委第七轮“最佳巡察组”“最佳巡察能手”。接着,各街道纪工委、派驻(出)机构和委机关各室依次汇报了上半年创新项目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举措。针对汇报情况,会议对各单位的创新工作进行了书面测评,永中街道纪工委、驻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第二纪检监察室还作为先进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随后,区纪委常务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张玲燕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吴昌游分别点评了分管线上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与存在问题,并部署下步工作。

最后,蔡爱东对全委上半年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上半年各项工作稳中有进、稳中有效,取得了“半年红”,有力推进了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但依然在特色品牌创建、工作能动性、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

蔡爱东要求,各纪检监察组织要对照条线上的考核任务,紧盯年度目标,推动政治监督更加精准、案件查办更加有力、清廉建设更加出彩、专项治理更加有效、创新工作更加亮眼、铁军锻造更加严格,强化攻坚,奋力冲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交出纪检监察工作全年高分答卷。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作了专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