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龙湾:强化监督执纪 为筑牢“空中国门” 疫情防线保驾护航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8-30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一旦发现旅客有发热或者健康码为红码的情况,你们的应急预案是怎么样的?”“飞机上保洁工作是外包的吗?对保洁人员是怎么管理的?”......8月16日,龙湾区疫情防控第七监督组组长王朝带队来到龙湾国际机场,就机场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8月份以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和市纪委市监委疫情防控监督工作部署会议精神,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将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来抓,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通过组建8个专项督查组实行“一域一专班”“一日一暗访”,对疫情防控各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其中机场、港口等重点领域的疫情防控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由第七监督组专项实施。

“楼梯口医废垃圾桶有没有及时盖上?”“在机场的运输车辆和120车有没有消毒记录?”......针对机场人流量大、暴露风险高等特点,监督组要求机场集团及驻场单位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并对机场整体的疫情防控措施特别是落实内部一线人员、区域、设备的防护情况开展了检查。

“目前我们按照‘一次比一次好,确保零感染’的要求,规范建立各类航班处置规程并不断完善改进,同时我们还探索制定了《县(市、区)专班防护制度(试行)》。”龙湾区驻机场专班成员黄日聪表示,今年南京疫情发生以来,累计排查航班5909架次679186人次,累计处置942人,机场专班人员“零感染”。

自8月13日组建专班以来,龙湾区纪委区监委监督组共对龙湾国际机场开展明察暗访4次,检查点位30余个,发现问题6个,现场督促整改6个,提出在候机大厅安排监督志愿者巡回检查提醒不戴口罩旅客、保持一米线排队等意见建议3条。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紧密结合机场疫情防控的特点、重点与难点开展专项监督,以精准监督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为筑牢‘空中国门’疫情防线保驾护航。”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