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区纪委区监委举办2021年度执纪执法业务培训班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9-2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唯实惟先、善作善成”锻铸堪当重任纪检监察铁军主题实践活动要求,根据干部培训计划安排,今天上午,区纪委区监委2021年度执纪执法业务培训班开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蔡爱东出席并作开班授课,近两年全体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

会上,蔡爱东围绕“新进干部如何尽快入门”主题,从三大方面作精彩授课。

蔡爱东指出

新进纪检干部要在转换新身份、适应新角色中,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要充分认识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秉承勇于担当作为的斗争精神,牢固树立纪检监察系统的工作权威。

蔡爱东强调

新进纪检干部要在扛起新使命、担当新职责中,不断增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业务本领,要清楚认识“学什么”“怎么学”“学后怎么用”等方面问题。

蔡爱东要求

新进纪检干部要在践行新要求、树立新标杆中,不断提高加强自身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树立合法合规的证据意识、案件查办的效果意识、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和从严从紧的律己意识。

据悉,本次执纪执法业务培训班共开设11节课程,将从政策制度、法律法规、线索研判与利用、精细化初核实录、笔录制作知识及证据调取、调查报告撰写等方面,以业务骨干讲课、研讨交流、课程测试、实战模拟等多种形式开展,旨在培养一批思想政治好、业务基本功扎实的业务骨干,着力打造龙湾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