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区纪委区监委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开展“面对面”会商 深化专项监督工作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1-09-26 浏览人数: 分享到:

近日,区纪委区监委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与检察院党组召开“面对面”会商会议,就检察官在办理不捕不诉案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和研究,提出工作建议,督促检察院党组立行立改,扛起主体责任,有效推动案件问题的解决。

今年上半年以来,区纪委区监委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围绕区检察院办理的不捕不诉案件开展专项监督工作。在专项监督过程中,派驻组成员抽查了部分案件,并调取卷宗进行查阅,共发现问题12个,要求规范事项4项,工作约谈5人。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规范水平,派驻组还督促出台了《龙湾区人民检察院规范办案行为实施细则(试行)》,案件办理质效和诉讼服务水平得到有力提高。 

此次“面对面”会商,为不捕不诉案件专项监督工作的重要环节。下一步,区纪委区监委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将立足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