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 巡视巡察
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3-09-18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023年3月至7月,九届区委部署开展第三轮巡察,对区委编办、区发展和改革局、区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龙湾分局、区残疾人联合会、区红十字会、蒲州街道及下辖8个村社、状元街道及下辖9个村社、瑶溪街道及下辖7个村社等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近日,区委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党组织反馈了九届区委第三轮巡察情况。区分管领导、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区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出席反馈会议,传达区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就落实反馈意见、抓好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反馈指出

上轮巡察以来,各被巡察党组织能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市区委全会精神,着力推进龙湾“一区五城”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但巡察也发现,有的单位党组织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方面仍有不足,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有所欠缺,服务企业和群众意识仍需提升;有的单位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够到位,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不严,作风建设不够严实,管党治党力度不强;有的单位党组织党建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特别是街道对下辖村社监管不严。


反馈要求

被巡察党组织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区委关于巡察整改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坚决做到立行立改、真抓实改、彻查彻改。要认真分析问题背后原因,找准病根,制定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推动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要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主要矛盾、重点问题,在建制度、补短板、堵漏洞上下更大功夫,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固化一项机制、治理一片领域。


反馈强调

被巡察党组织必须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的落实巡察整改要求,决不允许虚假整改、纸面整改。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要亲自部署、亲自领办、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其他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主动认领责任,带头抓好分管部门和行业领域的问题整改落实。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契机,拿出最实的措施,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为龙湾“一区五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此外,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