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头条
“龙纪”龙年“第一课” 擂响击鼓出征“第一鼓”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4-02-20 浏览人数: 分享到:

2月18日,龙年春节后上班的第一天,龙湾区纪检监察系统150余名干部齐聚一堂,参加全区纪检监察业务“七大板块”精品课程的“龙年第一课”培训。在培训现场,参训干部用心听课、认真记录、积极思考,凝聚起戮力同心谋发展、不负春光谱新篇的精气神。

既是“收心课”,更是击鼓出征“第一鼓”。“龙年第一课”聚焦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围绕“在学习上多下功夫”“在工作合力上多些统筹落实”“在正风肃纪上多点担当”“在后半篇文章上多跟进”“在品牌建设上多加思考”等五个维度,以“五个多”推进全区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

以“龙年第一课”,开启奋斗新一年,不负春光不负廉。为上好“龙年第一课”,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精选主题,在年前统筹各条线业务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制定课程计划,要求做足备课工作。“第一课”集成了多位班子领导围绕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要求做出的经验交流、实操指南、分析讨论等课程内容,可谓是精华满满。

响应擂鼓,厚积薄发,笃行致远。加强学习是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武器。区纪委监委以《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务指南丛书》9本“口袋书”为大纲,结合实际,专门开设了纪检监察业务“七大板块”精品课程,全年将依托“周一夜学”主课堂,穿插结合全员培训、岗位练兵、案件沙龙等形式,采取“一对多”集中授课、“多对多”集体研讨、“一对一”个别访谈等形式,探索建立出一套系统、科学、务实的纪检监察培训课程体系,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逐步实现“全员学习、系统规范、常态落实”的良好效果。

据了解,根据“七大板块”精品课程安排,区纪委监委后续还将开展审查调查、监督检查、涉案财务管理、撰写审理文书等内容丰富的精品课程。同时,由各条线业务骨干组成的优质师资库也在同步建立中。

以“龙年第一课”为起点,下一步,龙湾区纪委监委将综合运用多种方式,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想干事的觉悟,淬炼能干事的本领,砥砺干成事的品质,激励纪检监察干部以学促干、学用相长,勤监督、善执纪,成为纪检监察精兵尖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