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清廉龙湾
媒体报道丨龙湾:跟进监督 守牢安全生产防线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4-03-04 浏览人数: 分享到:

日前,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报道了我区紧密跟进安全生产领域监督的做法成效,现予转发,欢迎关注!

“我区餐饮业中仍存在不合规使用燃气器具等情况,安全隐患问题较多,需加强溯源管理;个别企业仍有违法搭建行为,严重阻挡消防安全通道……”“你单位作为以上问题所在行业的主管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监管,细化具体措施,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近日,在对温州市龙湾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开展跟进监督时,区纪委监委第四督查组向相关单位点对点反馈了有关督查情况。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为切实抓好全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龙湾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职责,于年前制发《关于跟进监督今冬明春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的通知》,分10个督查组深入一线,督促推动街道、部门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监管执法、隐患排查、问题整改等工作落到实处。

龙湾区纪委监委紧盯“一周一查一战报”不及时、阶段工作排名落后、重点问题攻坚力度不够等问题开展跟进监督,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单位做好闭环整改,对因工作不认真、履职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部门和干部严肃问责。

聚焦小超市、小餐馆等“九小场所”以及高层建筑、矿山等重点领域,区纪委监委确定“8+N”监督重点,聚焦监督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联村部门履职情况等,重点检查履职清单、安全检查记录、隐患整改单等资料以及各项安全生产监管制度落实情况,强化跟踪问效。截至目前,已对177处场所开展明察暗访56次,推动整改问题42个,提醒谈话21人。

下一步,龙湾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跟进安全生产领域监督,强化各方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网”织密织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