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题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廉政要闻
浙江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对全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作者: 来源:区纪委(监委) 发表时间:2024-04-11 浏览人数: 分享到: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对全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易炼红主持并讲话

8日上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研究部署我省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我省党纪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建议汇报。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作出的重要举措,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我们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对标对表,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指向、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严明政治纪律作为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要求;始终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坚定,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深化推进自我革命省域实践,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坚持纪律教育和党性教育相结合、经常性教育与集中性教育相统一,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彰显新作为,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走前列、作示范”的高标准,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着力铸牢遵规守纪的思想之魂,原原本本学《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注重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将遵规守纪刻印在心;推动常存法纪生威的敬畏之心,开展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督促紧绷克己奉公的自律之弦,对照党规党纪查不足,深挖思想根源找症结,做到经常自省自查自纠,全力打好激励担当作为“组合拳”,让党员干部在纪律上管得住手脚、在干事上甩得开膀子,确保我省党纪学习教育全程全面高质量开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强化组织领导、务求实际效果,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加强引导、营造氛围,压实责任、闭环落实,切实形成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合力。